桃汐.

难道我就不能做一只鸽子精吗?

[阅读体]我们的现在,你们的未来(1)

#原著向,全员官配cp

#致敬柠檬太太未完的《阅读未来》

#不定时更新



1.序章-1

    西弗勒斯·斯内普缓慢的在一片迷雾中前行着。

    他一手紧握着魔杖,另一只手紧紧的攥成拳头垂在身侧,斯内普看向前方,虽然在他瘦削的脸上还能看到一丝难过,但也已经明显的感受到了斯内普的紧张和警惕。斯内普不知道这又是什么情况,他刚刚正走在从格兰芬多塔楼回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路上,然后突然就来到了这里。

    斯内普猜测这可能是那个波特和令人讨厌的布莱克的恶作剧,应该是什么新魔咒什么的,用他来实验。事实上,波特他们几人很热衷于将一些恶咒用于自己身上,当然啦,只是个恶作剧而已,那正是他们幽默感的体现。

    斯内普咬牙切齿的低声重复了一句,然后咒骂了一句。眼前的迷雾刚刚还仿佛没有尽头,现在却突然淡薄了一些。或许待一会儿就走到头了。

    “……所以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前面传来一个声音,斯内普清晰的捕捉到了他所说的后半句话,然后厌恶的皱起了眉头。

    就算是在梦中,斯内普也能认出他的声音。

    詹姆·波特。

    斯内普大步的向前走,既然波特在这里,那么就一定也会有布莱克,说不定还会有那个假惺惺的伪善的狼人以及那个波特的小跟班。斯内普的脸变了颜色,仿佛变质了的牛奶一样难看。当然,斯内普还记得不久前发生的事情。斯内普大步的冲了出去——他魔杖一挥:

    “神锋无影!”

    斯内普不在乎自己击中了谁,他只希望能让他们四个,或者说是几个中的一个人吃点儿苦头,就算是那个畏畏缩缩的小跟班也好。

    詹姆刚刚和小天狼星说完话就看到卢平被一道看不见的魔咒打伤了肩膀,他眯起眼,习惯性的揉了揉头发,举起了魔杖。

    “啊哈,”詹姆愉快的说,他的声音很轻,几乎只有小天狼星能听得清。“我们又有了娱乐项目了,不是吗?”小天狼星顺着詹姆魔杖所指向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了正眯着眼睛愤怒的盯着他们的斯内普。

    “是挺有趣的。”小天狼星耸了耸肩,几乎是懒洋洋的说。“不过我可没有你那么好的精神,尖头叉子,我困了。所以,如果你不想被我们四个人同时打你一个的话,就快点儿让我们离开这个鬼地方,鼻涕精。”

    斯内普的表情仿佛吃坏了东西一样。

    “我怎么会闲着做这么无聊的事情,波特,你最好坦白承认……”

    斯内普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他的身后又传来了脚步声,一个低沉的脚步声。他看见波特四人组都吃惊的瞪大了双眼,那个狼人卢平似乎是连自己受伤的肩膀都顾不上了。

    小天狼星吃惊的举起了魔杖,看了看斯内普,又看向了斯内普的身后。“你——”但他是吐出了一个字。

    “真是,令人吃惊的一幕。我想这大概不是什么恶作剧?”

    斯内普听到了声音,猛的回过了头。

    来的人穿着一身黑袍,两只手垂在身侧,其中一只拿着魔杖。他的头发很长,几乎垂到了手臂上,并且油腻腻的,如同两片黑色的油帘,他没有什么表情,只是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会儿劫盗者四人组,然后盯着斯内普看了一会儿。斯内普毫不畏惧的抬起了头,同样看着他,两人对视了一会儿。

    然后新来的那个人,也就是年长的斯内普率先移开了视线。

    斯内普本来正在返回自己办公室的路上,他从小波特那里得到了疑似布莱克被黑魔王捉到的消息,他本来正打算回到凤凰社去确认,结果走着走着就突然出现在这里了。斯内普穿过迷雾,却看到了这样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幕。大概是五年级的小劫盗者们,还有五年级的他。

斯内普挑起了眉毛。

    “你是什么人?”小斯内普直接了当的问道,眼前这个人和自己的麻瓜父亲简直如出一辙,但小斯内普坚信他的父亲绝对不会是一个巫师。

    劫盗者四人在一旁看起了热闹,原本空旷的地方突然凭空出现了四张椅子,和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的一样。詹姆,小天狼星,卢平,彼得依次坐了下来。

    “如果我的猜测正确的话,我就是你。”斯内普直接的挑明了。

    小斯内普倒吸了一口气。他之前的确有这个猜测,但是却被他排除了——哪怕眼前这个人仿佛就是他喝了增龄剂一样。世界上没有时间转换器能做到这一点,他意识到眼前的人可能是在说谎,但他内心却不由自主的接受了这个说法。空地上又出现了两个椅子,一个在另外一端,是斯内普办公室的椅子,斯内普自觉的坐了上去,而小斯内普只能选择和小矮星彼得相邻不远的那个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扶手椅,他慢吞吞的坐了上去,然后下定决心绝不向自己的左边看一眼。

    “真想不到有一天我会和两个鼻涕精同时坐在一起。”詹姆不可置信的说,他翘起了二郎腿,然后慢吞吞的说。詹姆和小天狼星四人都穿着晨衣,他们本来在宿舍已经准备睡觉了,但是突然就被传送到了这个鬼地方。小斯内普听到这句话条件反射般的举起魔杖对准了詹姆,似乎是想给詹姆下一个什么恶咒,但却半天没发出声音。

    “怎么,鼻涕精?突然良心发现了?”小天狼星挑了挑眉,似乎是和大斯内普差不多的表情,但做出来却是格外的帅气。

    小斯内普没有理他,盯着自己的魔杖。他抬起头,看向据说是未来的自己的斯内普。

    “我的魔杖坏了。在你出现之后,它就不好用了。但刚刚我还用它打伤了那个狼人,我猜这和你有关?”小斯内普没好气的说,哪怕眼前的人是自己。

    斯内普举起了魔杖,随意的挥了挥,魔杖前端照射出一束白光,他又挥了挥手,白光消失了。

    “我猜可能与你所使用的魔咒有关。”斯内普简短的说出了自己的结论,他并不想和这群人说话,尽管他看到了老波特,但那是小斯内普该着急的事,和自己无关,斯内普认为如果他要和四个十五六岁的孩子计较的话那就太幼稚了。

    虽然斯内普的确很想这么做。

    小斯内普也学着像斯内普那样挥了挥魔杖。

    “荧光闪烁。”魔杖也发出了一束光,小斯内普让它立刻就消失了。

    “看来在这个空间里我们不能相互攻击?”卢平猜测道。他的脸色苍白,肩膀上的一道伤痕已经不流血了,但卢平依旧没能让它愈合,所以那道伤口就依旧暴露在空气中。

    “可鼻涕精刚刚打伤了你,月亮脸。”詹姆没好气的说,他不喜欢这个规矩。趁着卢平说话的时候,他想给小斯内普施一个恶咒,试验一下那个规矩是否也约束他们,但结果和小斯内普是一样的。詹姆觉得失望极了,他就这么和小斯内普坐在一起,但却除了相互嘲讽什么也做不了。詹姆仿佛失去了人生中最大的乐趣。

    卢平刚想开口说什么,但他只是张开了嘴,然后就又闭上了。他们再次听到了从迷雾中传出来的脚步声。

    “这次是谁?”小矮星彼得轻声开口,这似乎是他到这里来第一次开口说话,这让人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

   “谁知道呢?”小天狼星耸了耸肩。

    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一个红发少女走了进来。她穿着晨衣,脸色很不好。

    “那么,这又是你的什么恶作剧?波特,布莱克?”莉莉双手抱着肩膀,她刚刚和小斯内普谈完,那真的是一个很不友好的谈话体验。莉莉本来打算这就睡了,但却突然来到了一片迷雾中,她只是凭着感觉向前走,却在走出迷雾的时候看到了这些人,于是心情更糟糕了。

    斯内普在小斯内普问他话之后第一次抬起了头,他紧紧的抓住他椅子上的扶手,看起来比刚刚和莉莉决裂的小斯内普还要激动。莉莉感受到了斯内普灼热的目光,她转过头,明显是吃惊的“啊”了一声。

    莉莉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空地上突然多出一张椅子,莉莉认出那是她在家里最喜欢的一把扶手椅了,她每次看书都必须坐在上面。莉莉知道那是为她准备的,但是她却没坐下。

    “谁和我换一下?我是泥巴种,不能和斯内普坐一起。”莉莉飞快的说,然后周围两个斯内普都变了脸色。

    詹姆想要献殷勤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他似乎是在考虑和小斯内普坐在一起的可行性,然后任命般的叹了口气。

    “我跟你换吧,伊万斯。”詹姆准备站起来。

    一团白雾飘了过来,笼罩住了詹姆,小天狼星立刻转过头去。

    “嘿,尖头叉子!你没事吧?”小天狼星担心的说。

    詹姆皱了皱眉。

    这一次“它”似乎用更直接的方式说明了“它”的规则,上一次是用不能出声的方式禁止这里的人相互攻击,而这一次是用禁锢的方式限制他的行动。詹姆飞速的分析着。“它”究竟想做什么?

    “我没事,只是不能动了。抱歉,伊万斯,我不能和你换座位了。”詹姆苦恼的开了口。

    最终莉莉还是坐到了小斯内普旁边,小斯内普拘谨多了。可能是想到了他刚刚和莉莉决裂,小斯内普把整个人都缩到了扶手椅里,但还是时不时的偷偷瞄一眼莉莉。

    “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莉莉看向了斯内普那边。斯内普想要开口说话,但却被卢平抢先了。

    “据这位先生自己所说,他就是未来的斯内普。”卢平平静的说。

    莉莉疑惑的看了一眼斯内普,又转过来看看小斯内普,大体上相信了这个说法。“那么,这里又是干什么的?”

    小矮星彼得默默的摇了摇头,然后他听到詹姆说:“我们现在还不清楚。”

    莉莉眨了眨眼睛。她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了魔杖放在了手边。“你们就没有一个人想要找办法出去?”

    劫盗者四人都没什么反应。

    “我们四个是第一批到这里的,那个时候还没有椅子,只有这么一大片空地,然后不久之后鼻涕精就来了,然后是未来的那个斯内普,然后就是你了,伊万斯。”詹姆又是第一个回答了莉莉。小天狼星因为詹姆多次的献殷勤翻了个白眼。

    “很好。那么,你们呢?两位,斯内普先生。”莉莉抬起了头,却并没有看着两个斯内普中的任何一个。

    半响之后斯内普开口了。“据我所知,目前并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回去,尤其是在这个空间里的人并不处于同一时间。我比你们晚了二十年。”斯内普慢吞吞的说,他的声音干巴巴的,像是废了很大力气才下定决心和莉莉说话的。

    小天狼星惊奇的瞪大了眼睛。

    “说句实话——斯内普,我是指二十年后那个,你看起来完全不像三十六岁,你是早衰吗?”

    斯内普终于忍不住瞪了小天狼星一眼。

    “我想,布莱克,你应该先关心一下二十年后的自己,毕竟现在可怜的布莱克先生还独自待在布莱克老宅中,啊,不对。说不定也有可能是被黑魔王抓走了。”斯内普轻声说着,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对小天狼星的憎恨和厌恶。

    小斯内普听到了“黑魔王”就热切的看向了斯内普,小矮星彼得畏缩了一下,然后看向了自己的旁边,卢平担忧的看向小天狼星,詹姆和小天狼星对视了一眼。

    “斯内普,你最好说清楚……”小天狼星抓着魔杖,指向斯内普,尽管他不能使出有伤害性的魔咒,詹姆也是。

    但在一瞬间,就那么一瞬间,小天狼星和詹姆感觉自己都被石化了,尽管下一秒他们就又可以自由活动了。他们本以为又是一个新的规则,直到莉莉愉快的开了口。

    “太好了,邓布利多教授,您是来救我们出去的吗?”

    邓布利多笑呵呵的开了口,他并没有穿巫师长袍,而是只穿着一件家居服,深紫色的,上面点缀着绿色的闪着光的星星。

    “嗯,不管怎么说,这的确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对吧,西弗勒斯?”

    詹姆和小天狼星听到了邓布利多的称呼,仿佛一个恶咒一样,他们不可置信的低声惊呼一声。卢平的表情相对平静,但还是带着一丝惊讶。他们都猜不到邓布利多教授是什么时候和小斯内普关系那么好的。小斯内普明显愣了一下,邓布利多教授只有在要求他不要将卢平是个狼人的事情说出去的时候才这么称呼过他。然后他反应过来,或许说的是另一个斯内普也不一定呢?他看向了另一个斯内普。

    斯内普点了点头。“的确如此。看来你是来自于1996年的邓布利多了?”

    邓布利多微笑着向斯内普示意。

    “很好,看来我们之中终于出现可以作为领导者的人了。”

    斯内普终于松了一口气。

评论(38)

热度(4166)

  1. 共5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