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汐.

难道我就不能做一只鸽子精吗?

[阅读体]我们的现在,你们的未来(2)

#原著向,官配cp

#致敬柠檬太太未完的《阅读未来》

#不定时更新

#求评论!!!




2.序章-2

    空地上出现了一把椅子,正对着小斯内普,邓布利多坐了上去。他双手交叉放在膝上,然后看向了四周。劫盗者四人组没有人说话,邓布利多将四个人依次看过去,最后在小矮星彼得那里停留了一会儿。然后邓布利多微笑的看向坐在一起的小斯内普和莉莉,向他们二人点了点头。最后他看向斯内普。

    “西弗勒斯,我想你注意到了我们的年轻的卢平先生受伤了?如果你不介意,请你治疗一下好吗,虽然这并不严重,但时间长了之后还是容易感染的。”邓布利多平静的说,态度平和的仿佛真的只是征求斯内普的意见。斯内普看了小卢平的伤口一会儿,然后十分不情愿的举起魔杖,念起了复原咒。在这期间,小斯内普一直用兴奋的眼神盯着斯内普的魔杖。小卢平的伤口很快就好了,他向斯内普点了点头。“多谢。”

    斯内普没有理他,而是看向了邓布利多。

    “波特梦到黑魔王将布莱克捉走了,并且用乌姆里奇的壁炉联系上了布莱克老宅。他们似乎得到了确切的消息说明布莱克就在魔法部,我刚刚准备去凤凰社确认,结果就来到了这里。”

    “非常感谢你,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温和的向斯内普道谢。

    “波特又是什么人?和我有关系吗?”詹姆一头雾水的问道,“小天狼星又是怎么回事?还有,鼻——我是说斯内普居然加入了凤凰社,他不是应该加入食死徒吗?”

    莉莉似乎是有些吃惊的看向了斯内普。同样吃惊的还有小斯内普,他不太明白自己是怎么改变的?难道真的只是因为莉莉?

    “任何人都会有所改变的,我相信你应该会明白这个道理,詹姆。”邓布利多温和的解释,湛蓝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些笑意,使他看起来更温和了。“更何况我坚信你一定会喜欢某些改变的。那么,有人能先和我说说这里的事情吗?”

    回答的还是詹姆,他将这里发生的事情大致和邓布利多说了一遍。

    邓布利多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看来这里的规矩应该是和我们坐在这个椅子上有关,当我们坐到这里时,空间的规则就默认我们已经同意,或者是认可了它的规则,然后就以这个规则来约束我们。”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出去?”小斯内普急切的问。他真的不想和这么一群人待在一起。

    “或许是完成它的要求时?”邓布利多猜测道。小斯内普还想说话,但却被邓布利多制止。邓布利多抬起一只手,周围就更加安静了。这时所有人都能听清在迷雾中若有若无的脚步声和交谈的声音。

    “又是谁?”小矮星彼得看起来有点儿害怕。

    “不知道。”小天狼星神色有些凝重。“不是我家那群疯子就好。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众人此时也能听清他们的说话声。詹姆好像隐约的听见了小天狼星的名字,他担忧的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眼。邓布利多看起来却像是早都预料到了一样,而斯内普则紧紧皱起了眉头,因为他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三张椅子,和詹姆他们的一样,是格兰芬多休息室里面的款式。斯内普明白自己身边将会坐着谁了。

    “邓布利多教授……?”迷雾中传来一个女声,然后走出了三个人,正是准备去营救西里斯的三人组。

    哈利首先看到的是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然后他继续向前看过去,发现莉莉。哈利有些不可置信的紧紧的抓住了罗恩的胳膊,同时罗恩的另一边胳膊被赫敏紧紧拉住。罗恩痛呼了一声。

    “妈妈……”然后哈利飞快的看向了另一边,他甚至激动的忽略了小矮星彼得,忽略了另一个小天狼星和卢平,然后他看到了那标志性的乱发,还有那张和自己几乎一样的面孔。“爸爸……”哈利激动的抬起了头。“邓布利多教授,这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事情说来话长,”邓布利多慈爱的回答,“或许你们愿意坐下来听这个故事?”

    哈利三人这才发现在斯内普旁边的三个极具有格兰芬多风格的椅子。他有些犹豫的磨蹭到了椅子旁,刚想坐到莉莉旁边,却被赫敏叫住了。

    “等等哈利,这椅子上面是有名字的,我这边的才是你的。”赫敏指向了紧挨着斯内普的那个椅子,哈利这才发现在椅背上有金线绣出来的名字:赫敏·格兰杰。哈利有些不情愿的走向了斯内普,然后决定当他不存在。

    等到哈利三人都坐下,詹姆就迫不及待的开口了。“怎么回事,邓布利多教授,他是我儿子吗?”邓布利多无声的点了点头。“那他妈妈……”詹姆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了,他看向在座唯一和他同龄的女巫,然后无意识的裂开了嘴巴笑了起来。小天狼星因为詹姆的状态再次翻了个白眼。“太丢人了尖头叉子。”詹姆没有理他,依旧盯着邓布利多。

    “我说过你会喜欢某些改变的,詹姆。”邓布利多微微笑了笑。

    詹姆脸上的表情更夸张了。小卢平看了他一眼,然后和小天狼星相视无奈一笑。彼得似乎也在为詹姆高兴。正在坐着的人几乎都被詹姆的情绪所感染,除了两个斯内普和莉莉。两个斯内普就不用说啦,他们到死都不会因为詹姆高兴而开心的。莉莉烦躁是因为她想不通未来的自己眼光怎么那么差。

    而西里斯和卢平来到这里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詹姆在一旁傻乐着,另一个,大概是年幼的小天狼星无奈的坐在一旁。西里斯变得兴奋起来。

    “尖头叉子!”西里斯兴奋的喊了一声,然后跑了过去,他猛的抱住了詹姆,终于让詹姆回了魂儿。

    “大脚板?……你也变成三十六岁了?”詹姆疑惑的摸了摸西里斯的头发,西里斯抬起了头。他的脸上是哈利这段时间从未见到过的快乐。詹姆死了之后西里斯失去了所有的快乐,现在詹姆回来了,西里斯的快乐也回来了。就连卢平的脸上也带着笑容。“虽然你现在只有十六岁,但是,欢迎回来,老朋友。”卢平拉起了蹲在地上的小天狼星,然后向詹姆伸出了手。詹姆发现自己又能从椅子上站起来了,他握住了卢平的手,然后和卢平拥抱了一下。西里斯坐到了紧挨着詹姆的座位上,然后卢平坐到了西里斯隔壁。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西里斯问出了几乎所有人来到这里都会问的一个问题,已经回答过无数次的詹姆这次依旧抢着回答出那段话。西里斯听完之后却没什么反应。

    “反正我在布莱克老宅都快无聊死了,不如到这里还能看到你。”西里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他们怎么让你回去的?”小天狼星好奇的问。

    半响,西里斯才回答道。“布莱克家就剩我一个了。”

    半天都再没有人说话。

评论(8)

热度(213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